TETA x HABI.jpg

近期我主動協助虎頭山愛心阿嬤對外曝光工作 (收養 80 幾隻流浪狗)

以及用實際行動舉辦認養減輕阿嬤肩上重擔...

以實際行動去做我認為「對的事」

過程固然辛苦且成果呈現地也非常令人沮喪

但我和哈比夥伴們卻不曾想放棄的念頭

原因很簡單,身為一間寵物店經營者,我並不想要以利益為優先

而是,反覆思考著我該如何帶領夥伴們一起用自身專業做些什麼

當我這麼做的時候,我感到心靈是飽滿且豐碩的!

 

-----

14706404704_498ae8782e_z-62c3b2dfc1.jpg

因緣際會下得知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TAEA 理事長:林憶珊 

在中壢有一場巡迴演講,將店內事務放心地交給哈比夥伴後便提早離開趕往現場

理事長分享自身過來經驗,曾以為只要不停地結紮,就能竭止許多悲劇。但實際執行後發現了一個現實的問題:

 

少數人的力量實在是『有限』

 

 

在面對這殘酷卻無力的現況時,理事長憶珊的 7 歲侄女告訴她了答案:

動物不是娛樂三部曲--動物失樂園 Lost Paradise of Animal
 

 

【同理心】

『教育』,可以最直接影響人們及幫助動物的方法

培養孩子的『同理心』,自然不會有動物表演、虐待、消費...等等

 

我聽到這裡讓我想到前兩天,哈比店裡來了位六歲的小訪客

一開因為孩子不知道怎麼跟狗狗互動

反而,用了不正確的方式與狗狗打招呼(跺腳、丟東西想讓牠有反應)

 

我耐心告訴孩子們若角色對換,你也希望牠們這樣對你嗎?

 

最後,孩子們與狗狗雙方都打開心房,搶著合照 ☺

還記得你如何愛你的家人、伴侶和孩子嗎?

動物,也值得你的「愛」。

 

14708797835_b43d88c3c7_z-d481307dc1.jpg

 

我強力推薦一定要看 👉👉

動物不是娛樂三部曲--娛樂還是虐待

 

 

動物不是娛樂三部曲--校園行動戲劇工作坊

 

*本文部分照片源自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TAEA 官方網站。

*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Taiwan Animal Equality Association
http://taeanimal.org.tw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EA2013

 

未來,店長會邀約理事長來到哈比與大家分享哦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克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