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我:「阿公阿嬤,今天有開心嗎?」

長輩們「嗚哦嗚哦,揪開心!」 (翻譯:有哦有哦,很開心)😄
 

每當我抱著一隻毛孩湊近長輩的懷裡

他們總是小心翼翼地捧下,即使手上毛孩重達 8kg ...💦

我從鏡頭裡看得見,阿公阿嬤們也總是

含蓄又難掩興奮的表情,那開心的笑容真的是很可愛

也因為這樣的笑顏,讓我們堅信這條路必須走得遠、走得精彩!

其中有位爺爺,他的眼睛已經看不見了

藉由撫摸陪伴犬胖登的頭、腳掌、尾巴,最後摸到肥肥的肚子 ...

爺爺深情地說:「哎呀,這個肥滋滋的肚子!」💞

4.jpg

 

這次,我們將「寵物輔療」的活動設計得更深度些

除了確實讓長輩學會如何給予狗狗指令

更帶入「感官輔療」,讓長輩與陪伴犬們一同蓋手印 👐

每當蓋完腳印,狗狗們總是可以得到一掌滿滿愛的撫摸 ❤

3.jpg

6.JPG

 

13.JPG

5.JPG

 

這幾天哈比夥伴們連夜趕工的 腳掌卡片

就是讓長輩將狗腳印蓋上的「賣萌」手套 👋

大合照中,長輩們都套上自己蓋手印的腳掌卡,真的好可愛呀!

 

11.JPG

12.JPG

 

從第一次 10 位長輩參加陪伴犬活動

到今天,激增的 20 位長輩同歡 🆙

阿公阿嬤『好康逗相報』的威力可不容小覷

而我們,也會繼續號召這 微小而巨大的社會責任

 

2.jpg

 

接著,來看看一同參與活動的毛媽--Tsai Hsuan-Tzu

以及毛小孩爸媽--胖登媽咪

有什麼感觸呢?

 

  • Tsai Hsuan-Tzu,定期來哈比幫兔兔菈菈美容、剪指甲的毛媽

先前看到哈比寵物美容在徵求愛心志工

即便知道自己不太懂得台語可能無法跟長輩們好好溝通,也不太有跟狗狗相處的經驗(雖然我不怕狗XD)

還是去報名了這樣XD

這次的活動是要協助安養院的爺爺奶奶們跟狗狗互動

能看到爺爺奶奶們很寵愛地揉著毛孩子的頭露出笑容,心都暖起來了

我想只要是喜歡動物的人都知道...能跟動物互動是一件多麼療心的事情

我家有養兔子,每當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時,能看著她摸摸她的頭就很舒壓了

動物不需要很會說話、很有能力,但牠懂得愛,知道怎麼讓人感受溫暖

我想爺爺奶奶一定很希望有人能給予陪伴,這些毛孩子就是非常好的陪伴對象

看到奶奶珍惜的抱著狗狗喊著好乖好乖的時候,彷彿變成了孩子似的,我也很明白那種心情

只要這樣抱著就覺得很快樂的心情

希望往後還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,因為 最持久的快樂就是對他人產生意義的時候

附圖是跟可愛的工作人員"娃娃"的合照,全場她最穩重,愛死她了!

 

  • 蔡晴寶,人氣 No.1 的胖登媽咪

我都還記得第一次去哈比時,就覺得很特別,因為除了佈置很溫馨外

吸引我的是一張貼在牆上“12夜”的廣告紙,那是一部我不敢看的電影,很殘酷……

但卻讓我開始很多想法,開始追蹤哈比動態,或是捐飼料給其他毛孩子,甚至加入協會

做的事情很小,但我總是很驕傲,(同事都知道我是綠色協會VIP)哈哈

不少耳語會聽到那幹嘛不幫助“人”,

所以哈比也替我反駁了這點!!

確實我不能做什麼

但如果我的胖登可以為他人帶來快樂

或是心靈上的安慰,用陪伴反饋

我真的覺得很值得也很開心

 

我的毛老頭~

今天陪了阿公、阿禡一個下午!!

帶了很多歡笑跟回憶,開心

謝謝哈比給胖登這個機會~~~

其他毛夥伴也好棒棒!!

(私心覺得卡內好可愛)

 

8.JPG

9.JPG

7.JPG

10.JPG

15.jpg

 

14.JPG

20.jpg

16.JPG

19.JPG

18.JPG

17.JPG

9-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克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